Cumberkid

真情实感

睹文思人......

默鱼sum:

  追cp最忌讳真情实感


————————————————————————


  在亨利心中有三条红线,一条是朋友,一条是恋人,还有一条是本·阿弗莱克,前面两条红线是固定的,它们是亨利心中的标准,而本这条红线是移动的。拍摄期本离朋友很近离恋人很远,宣传期本离恋人很近离朋友很远,而远离了DC宇宙的工作,本这条线被亨利压在最底下。


  超人和蝙蝠侠是世界最佳伙伴也是最大的敌人,而亨利和本,是好莱坞中虚情假意的同事中的一个。


  爱情有时是一种非常让人羞于开口的事情,亨利喜欢本这件事经常会让他干出一些他自己都不想承认的行为,比如为本·阿弗莱克每一条状态点赞,比如模仿他电影里的姿势,或者给一只蝙蝠取名叫本。


  “你不会在唯一能休息的日子里还要去看你的蝙蝠吧!”他的助理帮他把车停在楼下,上来把钥匙给他“明天你就要去巴黎拍戏了,导演一定希望你把时差调整过来,而不是一脸菜色地出现在片场。”


  “来回不到一个小时。”亨利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小梳子给自己的胡子梳了梳“这并不影响我今晚睡个好觉。”


  “亨利,你大概是加拿大美国呆的时间长了,伦敦的堵车你都忘了吗?如果你实在担心那只蝙蝠,我可以帮你去看看,不要忘了下周你还要去新西兰拍摄,那边可都是外景拍摄。”助理还在那里做最后的努力,希望能让亨利改变主意。


  "我这个胡子真是太傻了,估计本会认不出我,kal,你还认识我吗?”一直趴在窝里的kal听到亨利叫它名字马上抬起头叫了一声,表示自己认得出。可亨利的助理却在那里翻白眼,那只叫本的蝙蝠就算天天带在身边估计也认不出任何人。


  “好吧,我希望您早点回来,明天下午我们一定要赶到巴黎的摄影棚。”


   世人皆知超人的扮演者亨利·卡维尔小时候最崇拜蝙蝠侠,爱屋及乌到蝙蝠侠的演员,一个受人尊敬的演员——本,然后他因为一个慈善活动领养了一只蝙蝠,并给太取名叫本,世人皆以为这只是电影上映前的宣传策略,可他们没有想到,那只蝙蝠并没有回到它来的地方,而是真真切切被亨利寄样在宠物中心,并且只要亨利在伦敦的家中,就会时不时去看它。


  他的助理说的对,伦敦的交通是世界第一坏,二十四小时无差别堵车让他的短暂探望变得无比漫长,kal坐在后座好奇地向外面张望,时不时凑到前面去舔舔主人的脸颊。


  前路的交通灯变化,低沉的天空乌云开始聚集,又是一场伦敦常见的雨,车载电台放着最古老的爵士乐,一切都让亨利有种安心的熟悉,想到再过一个月他又要参加正义联盟的补拍工作,还是在伦敦,这点路上的小雨也打不散他的好心情。


  爵士乐播完是整点新闻,这种音乐电台的新闻无非是最新的娱乐八卦,更何况好莱坞的狗仔队在英国小报记者面前也要叫一声爸爸。娱乐圈最是势利眼,谁是第一个出场就代表谁是当红炸子鸡,亨利从来没想到本会是这个节目的第一个人物。


  “我们的蝙蝠侠子上次出现后再次有了新新闻,本·阿弗莱克同女友现身洛杉矶,说实话Ash,我现在还没把阿弗莱克先生的感情史捋顺,有时候我觉得他要复婚了,有时候又要觉得他去搞基了。”


   “哈哈哈哈,希望本·阿弗莱克在新的恋爱中找到对体重的自律心,我们都不期待一个中年危机的蝙蝠侠。说到蝙蝠侠我们就要说说超人了,我们的英国演员又要开始好莱坞的坏蛋之旅了,这次他在碟中谍6里面的造型真的太侮辱英国人了。”


  “可怜的亨利,那个胡子真的让我想起马里奥哈哈哈哈,不过这也是常理,在汤姆克鲁斯的主演电影里是不允许比他更美的角色出现的。”


  “不过超人这个胡子倒是非常能抓到英国人的刻板印象。”


  “再加上后退的发际线哈哈哈哈哈。好了结束这一段谈话,我们把焦点放到下一条新闻......”


   亨利没听清主持人们后面是怎么嘲笑自己的新造型的,他的耳朵的记忆还停留在节目刚开始的30秒。


   本有女朋友了?


   后面的车子不耐烦地按着喇叭,催促他像前走。


   天开始慢慢变暗,雨一滴一滴下了下来,距离目的地还有三公里。刹车,油门突然变成肌肉记忆,熟悉的路突然变成本能,带着亨利走走停停。


   他突然不想去看他的蝙蝠宠物了,也许他意识到后面的喇叭声,kal的喘气声才是人间生活,属于他的世界。但这又好像在嘲笑他,无论他内心有多么翻腾滚动,这个世界从来不会多留给他一分钟,本的世界也不会留有他一丝的痕迹。


  超人能逆转时间,而亨利只能被时间推着走。


  亨利知道自己不是真的超人,可是只有穿上超人的制服他才有资格站在本的身边,脱下这身制服,蝙蝠侠是本·阿弗莱克,而他只会被提及为超人先生。他的代号从来不是他自己,脱去这身衣服他对于本·阿弗莱克应该是nobody。


  “kal,我们今年会有一个非常愉快的夏天,要不,趁这个夏天我们把BEN放回自然吧!”亨利看着后视镜里的kal认真的说着,“今年不用去圣地亚哥真是太好了,你看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伦敦过过夏天了。”


  kal能明白什么呢?就像他每次去看BEN的时候说的话它能明白什么呢?所有这些都像是他在一个没有超人的世界演的独角戏,戏的内容是我不想爱一个人。


  亨利的心里本来有三根红线,现在他必须假装只剩两根。




  

评论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