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berkid

BS 《绯闻男孩》

济公__大道之行也:

绯闻男孩


 


文手:济公


CP:蝙蝠侠/超人


分级:NC-15


BGM:Bee Gees《Stayin' Alive》


其他:送给夏夏 @HERZ ,她太可爱了,想对她唱情歌(痴汉笑)


居然在情人节写完了简直不可思议。也给大家做新年贺文啦!新年快乐!


加*的皆为虚构刊物,DC并不存在。部分人名有可考出处,部分没有,不再一一标注。LOT把表格和斜体的排版都毁了呜呜呜。


n52p52混设,如果深究起来我脑补的其实是白银年代/戴夫·吉本斯笔下/尤其尤其尤其是TAS里WF合作集的结合体(捂脸)。反派易位情节出自漫画《Batman/Superman:Universe's Finest》,酒馆聊天也是。老爷的演讲前半段(从“对我……”一直到“……更为美好、更为光明的哥谭只有一梦之遥。”)出自《N52-Batman》#1,我承认是我偷懒啦不过ss真的是老爷粉的宝藏。


弃权:他们属于彼此、属于DC,不属于我。


备注:ooc


 


概述:捕风捉影。


 


——————


 


一、《哥谭时尚周刊》*


 


《神秘男子夜宿韦恩庄园  哥谭王子遭遇性向质疑》


 


波普·蒂格/撰稿


 


近日,有知情人士爆料某神秘男子频繁出入韦恩庄园,通过照片可以清晰观察到布鲁斯·韦恩迎接其的殷勤神态(看那笑容,老天爷!)。我们最富有、也是最英俊的哥谭之子,在回归的第一年遇到了洛布卸任的政治危机、第二年遇到了资金流向不明的财产危机,如今,第六年,遇到了性向危机。


 


女士们,坦诚一点,在你们的幻想深处,谁不曾渴望与韦恩在那座试图远离人人平等时代的古老庄园春风一度,享受他的管家和旁人的嫉妒?你们的艾希礼、你们的罗切斯特,在你们为同他的约会涂抹指甲油时,拥抱亲吻了一个六尺多的肌肉猛男(再次强调,笑容!)。瞧瞧肌肉猛男的腰臀,认输吧,心碎的小姐们。冷静下来,明天的布鲁斯·韦恩仍旧是大众情人。


 


据悉,该男子为大都会《星球日报》旗下员工,来自堪萨斯州肯特家,曾被提名普利策奖,输给了新闻女王路易斯·莱恩。韦恩入股《星球日报》的洽谈结束了吗?或者他已经得到他渴求的战利品——一位普通、勤勉、性感的公民,好一个精明的资本家!


 


“他们可能会结婚。”迷人的前任韦恩女郎赛琳娜·凯尔接受采访时坦言,“——什么?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韦恩的管家拒绝提供任何消息,给所有人吃了闭门羹。韦恩企业的发言人福克斯同样缄口不言,只是反复强调舆论不应该对无辜者如此尖锐。


 


随机抽取的民意调查中,不乏有浪漫派的支持言论,但持怀疑态度的为大多数。譬如网络红人“珍妮弗的棒棒糖”在推特上表示:“韦恩的感情热度不会持续到下个礼拜天,他显然更偏好乳房而非胸肌。”,获得了九百六十七个赞;不愿透露姓名的《星球日报》工作人员则称“韦恩追求肯特已有大半个季度之久”“肯特的办公桌上每天都有喷着韦恩古龙水的新鲜玫瑰”“韦恩在上班时间以各种噱头强行带走肯特”“韦恩的布加迪威龙准时停在办公楼下,肯特离开后才走”“韦恩指认肯特专访”,诸如此类。《星球日报》官方并未做出解释。但凡关注过的人不难发现,我们哥谭之子的艳情名单足足三个月没有更新。


 


总而言之,当种种线索逐一揭露,你准会相信北美头号花花公子俨已陷入情网。


 


 


二、《油腔滑调》*


 


《韦恩真的值得我们的头版吗?》


 


匿名/撰稿


 


不可否认,韦恩家族的那位继承人风流倜傥、家财万贯,但一个与之相关的捕风捉影的传闻便倾注了公众三份头版、十六份专栏、六千万点击率,这真的值得吗?


 


首先,随意刺探他人的感情本就涉嫌违法问题。韦恩夸张荒诞的生活方式使部分人遗忘了他的律师团,也遗忘了可能存在的底线——他是个富豪,并不是好莱坞明星。倘若韦恩追究起来,责任认定会致使多少娱乐记者破产?而肯特先生的感情更不该受到探索——苛责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私生活毫无意义。宪法赐予我们神圣不可侵犯的隐私权,真理、自由、美国道路绝不该是纸上谈兵。


 


其次,二位主人公无一承认过外界猜测。出柜传言不可尽信,兴许是二人在同一方面有相似见解,进而萌蘖出的友谊之藤。极端平权人士的影响导致纯洁崇高的友情的概念被从人们的头脑中根除了,醒醒!二十一世纪。我们正逐步滑落至赫胥黎的幻想当中,娱乐是唆麻的原料,泛着网络歹毒的光泽。


 


最后,韦恩浪子回头的消息却只招来奚落。袭旧之风大行其道,我们本该拥抱新的、好的、进步的,而非无视屋中之象,排斥非己所习惯的。愚昧缘于无知。假如韦恩逢场作戏,理当谴责;可谁又能证明他不是动了真心呢?


 


韦恩真的值得我们的头版吗?这个富家公子重要到令人无视政治变动、社会问题吗?或许我们可以寻找到隐藏其下的更深层问题。


 


 


三、《当代名人录》*


 


《〈油腔滑调〉只会油腔滑调!》


 


美人儿薇薇安/报道


 


嗨!《油腔滑调》的匿名先生(或者女士?),这不过是两只爱情鸟拥有彼此的简单喜剧,强行拔高未免有悖本意,您这本笃修女会的嬷嬷!


 


是的,爱情鸟。韦恩先生承认自己正追求肯特先生,采访摘录如下:


 


Q:近期媒体盛传您与一位大都会男子的地下恋情,您本人持何看法?


 


A:我的确在追求他,美丽的女士,我在追求他。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爱他,我在追求他。


 


Q:您和他相遇在什么时候?


 


A:一个慈善晚宴,克拉克代替路易斯·莱恩女士给我做了个专访。他所带走的——除去刻板无趣的新闻稿——还有我的心。


 


Q:甜蜜的巧合!您又是在什么时候意识到丘比特降临的呢?


 


A:请叫我布鲁斯,亲爱的薇薇安。就在我凝视他的第一眼。


 


Q:他身上的什么吸引着你?


 


A:他的一切。他是奇迹,是整个宇宙独一无二的奇迹。


 


Q:该消息公布后,部分保守派地区韦恩集团股票波动极大。你为什么选择公布而不是回避?


 


A:你没法回避爱情,也没法回避爱情所带来的烦恼。另外,真见鬼,我的钱已经够多了不是吗?


 


Q:舆论普遍不看好你的恋情,你对此有何表态?


 


A:时间比花言巧语更有价值。不论如何,我希望这些不会波及克拉克的生活。


 


Q:那么,最后,也是最扣人心弦的问题——你们会走入婚姻的殿堂吗?


 


A:只要克拉克同意。


 


Q:他肯定会。


 


A:那我该是个多么幸运的人!


 


过多语言的堆砌会掩埋熠熠发光的心灵,油嘴滑舌会适得其反地尖酸刻薄。除了祝福,我们不应该多讲一句。


 


 


四、《大都会嗅嗅报》*


 


《韦恩新欢究竟何方神圣——大都会最灵敏嗅觉为您荣誉呈现!》


 


约翰·阿特菲索/撰稿


 


自庄园门不断发酵,加之韦恩的高调示爱以来,大众对韦恩新欢的关注度可谓推向极致。下面,请允许大都会最灵敏嗅觉为您荣誉呈现——韦恩新欢究竟何方神圣?


 


克拉克·肯特,三十二岁,《星球日报》记者,黑发,蓝眼,六英尺三英寸,毕业于堪萨斯州斯莫威尔中学。父亲十六年前死于突发性心脏病,母亲次年死于车祸。完成大学学业后来到大都会,曾在《星辰日报》实习,后跳槽至《星球日报》工作至今。


 


韦恩究竟看中的是肯特本身还是肯特背后的人脉?就相貌、性格、经历而言,这位“整个宇宙独一无二的奇迹”泯然众人。值得一提——肯特在斯莫威尔中学的同桌是卢瑟集团总裁、本届总统竞选者莱克斯·卢瑟,童年玩伴是现任副总统皮特·罗斯;他还是我们的钢铁之人的新闻发言人。如今一个韦恩貌似为他情迷意乱、神魂颠倒。


 


稍安勿躁!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共同走近这位年度幸运星的生活,揭开他身畔神秘主义的薄纱。


 


“温良恭谦。”他的女房东形容,“并且从不拖欠房租。”房东女儿添加道:“克拉克有副好脾气,也有个热心肠。但作为一个大都会人——一个三十岁的单身汉——他很少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以外的社交。不过,当然,他有自己的朋友,举办过一两次派对,主题是灰幽灵。没错,布鲁斯·韦恩参加了。”


 


“克拉克?他是个好人,别再打探别的。”他的邻居道,“看在老天爷的份子上,他是大都会除了超人外最好的伙计。”


 


“挺土气,典型的斯莫威尔人。”街角咖啡店店员说,“指不准那个哥谭阔佬就好这一口。”


 


设想一下,你身边那个穿笨重西装、戴深度眼镜、玉米风味口音、寡言少语、步行上下班、中西部价值观、刚还清大学贷款的背景人物角色,忽然摇身一变,成为你狂野幻想的主人公(并且把你挤了出去!)——收获王子青睐、成为大众焦点、跻身上流社会。有待商榷的是,也许他本就贪图钱赀、沽名钓誉、野心勃勃?韦恩会制定婚前协议吗?


 


韦恩每天守在星球日报,连续拒绝了十个宴会邀请,肯特仍然步行或乘地铁回自己的独身公寓,而非韦恩的套房。是某种欲拒还迎?他没有拒绝韦恩的耳语、韦恩揽他的臂膀、韦恩在电梯口的亲吻。韦恩还会为他柏拉图多久?


 


看样子,不出半个月,韦恩的厌倦就会带回众人熟悉的布鲁斯宝贝。


 


 


五、《超级英雄之家》*


 


《年度超级英雄合作频数一览表前二十五组》


 


阿尔弗雷德·迪斯卡佛尔/撰稿


 


【注:数据为不完全统计,除去考证不齐全外,不包括谱系内部、集体行动(如正义联盟、绿灯军团、正义会社、少年泰坦、猛禽小队、局外人、法外者、金属战队、风暴战队、蝙蝠群英会等)和宇宙事务(如灯侠相关只统计地球事务)。】


 


1.世界最佳拍档 蝙蝠侠/超人 253次↑


2.蓝甲虫(无法判断)/金色先锋 233次↑


3.午夜战士/阿波罗 218次↑


4.绿箭/黑金丝雀 201次↑


5.英勇与无畏 绿灯侠(黑发 男性 白种人)/闪电侠(原闪电小子 白种人)189次↓


6.斯蒂夫·特雷弗/神奇女侠 183次↑


7.红罗宾/超级小子(黑红制服)182次↑


8.蝙蝠犬/超狗 180次↑


9.罗宾/超级小子(蓝红制服) 171次↑


10.夜翼/闪电侠(原闪电小子 白种人)169次↑


11.夜翼/星火162次↓


12.红头罩/军火库 158次↑


13.蝙蝠女(红发 黑黄 制服)/超级女孩155次↑


14.绿箭/绿灯侠(棕发 男性 白种人) 146次↑


15.蝙蝠女(红发 黑黄制服)/黑金丝雀 123次↓


16.英勇与无畏 闪电侠(蓝眼)/绿灯侠(棕发 男性 白种人)123次  ↓


17蝙蝠侠/扎塔娜 109次↑


18.原子侠(无法判断)/鹰侠104次↑


19.火星猎人/红龙卷风 96次↑


20.三位一体 超人/神奇女侠 94次↑


21.三位一体 蝙蝠侠/神奇女侠89次↓


22.光博士(女性 黄种人)/雌狐61次↓


23.黑金丝雀/白鸽(女性)53次↑


24.红罗宾/神奇女孩(金发 蓝眼) 51次↓


25.野兽男孩/钢骨 49次↑


 


 


六、《星辰日报》


 


《卢瑟有意取代韦恩接管联盟战损》


 


理查德·克里斯托弗/报道


 


莱克斯·卢瑟于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表示希望接管正义联盟经济援助。现任正义联盟财政代理布鲁斯·韦恩身陷私人事务,目前尚未明确表态。


 


卢瑟再三强调,他积极投身公益并非一时兴起,是出于多年来建设更美丽世界的良好愿望。以大都会贫民窟为例,卢瑟提出了一系列城市改良计划,承诺动工后承担百分之七十五的费用。当代胡佛构想在十年内解决美利坚流浪汉温饱问题,哪怕经济危机余波尚在。


 


这很可能是在为竞选总统铺垫。自卢瑟宣布参选伊始,卢瑟集团对社会公益的支持力度翻了三番,卢瑟的支持度同样日趋高涨。可这类作秀式的慈善绝无几率长久,一旦达到目的,卢瑟势必露出奸诈狡猾的本色。


 


此外,卢瑟嘲讽“贿赂参议员”的指控为无稽之谈(原文为“一个响亮的臭屁。”),明确列出近半年的资金流动情况,并有意透露出超人所毁坏的建筑成本与自然环境成本。此举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就超人战损问题开展了激烈辩论。


 


 


七、《流行元素报》*


 


《你的机会来了——姑娘们!》


 


匿名/报道


 


半数美国人翘首以盼下,布鲁斯·韦恩短暂而疯狂的同性恋行为告以段落。这回,我们的风月老手难渡情关,落马于大都会,轰动一时。


 


其养子理查德·格雷森申明,分手原因绝非感情本身,更不是金钱纠葛。他强调:“克拉克是完美的,但责任也不完全归咎于布鲁斯。的确,有时候他太专制了,不过相信我,他的出发点是好的。”当问及具体原因时,格雷森回复:“某项公益活动上,由于不同方面考量,他们的意见短暂出现了分歧。他们都是很好的人,是彼此最合适的,”这位布鲁德海文现役警员接着补充,“并且他们花了如此久才意识到自己心中对方有多么重要,布鲁斯从没如此消沉过。我由衷希望他们复合。”


 


姑娘们!哪怕哥谭王子如此落魄失意,狂欢起来,为你的玉臂脱毛、为你的皓齿洗牙、为你的秀发焗油、为你的柔荑美甲——你的机会来了!谁会首先拥抱那颗破碎之心?


 


邓特美容美发沙龙——给你硬币般不一样的双面美丽体验。


 


主要业务:染发、卷发、拉直、发质护理、私人造型、半永久眉、激光脱毛、割双眼皮、洗牙、彩妆、素颜妆、塑身、美甲、护肤、祛痘、正骨、推拿、除螨虫等。


 


我们团队:幽默诙谐的首席造型师杰克、可爱娇俏的副造型师哈莉、性感危险的美发师帕梅拉、英俊黝黑的护肤专家罗曼、勤勉好问的塑身教练爱德华、魁梧精湛的推拿师贝恩、敏感纤细的彩妆师乔纳森……如有意向,欢迎您加盟!


 


客户评价:“每月总有那么几天……我非去那儿不可。”——迷人的前前任韦恩女郎赛琳娜·凯尔


 


具体地址:哥谭市阿克汉姆庄园一楼


 


客服电话:18352791630


 


官方邮箱:bigbatfansfamily@gotham.email.com


 


常用网址:https://www.welovebats.com


 


售后保证:假如您对我们的服务不满意,我们愿意免费带您近距离体验哥谭特产。


 


 


八、《星球日报》


 


《大都会/哥谭反派易位:我们是否过于依赖钢铁之躯?》


 


路易斯·莱恩/撰稿


 


昨日下午十七时左右,一批哥谭暴徒闯入大都会市中心区域,与超人正面冲突,城市部分地区不幸遭受波及。截止至晚间二十点,闯入者贝恩、杀手鳄、泥面人、毒青藤已全部绳之以法,交付哥谭市警局。坊间原称为“纵横交错”的赌局作废,钢铁之躯与黑暗骑士皆化险为夷。


 


但显而易见,我们的钢铁之躯无法快速有力应对此变数。哥谭浮华残破的古老土石结构、昏黄阴沉的灯光、斑剥锈蚀的下水道培养出的是不同于大都会的犯罪模式,假如本市警方反应足够灵敏,本能够直接解决问题——至少不必花费提心吊胆的三个小时。


 


每当出现突发状况,大都会人条件反射抬头等待熟悉的红蓝色,失去了自我防卫的能力,一味倚仗超级速度和超级力量。由数据统计可知,大都会每月抢劫案约为三十起(远少于哥谭的二百三十起,一定程度上值得鼓励),警方解决率为百分之五(同样远少于哥谭的百分之四十五,并不值得鼓励)。抢劫案是警察局份内之责,牵扯到超人太过小题大做,用大都会纳税人的税金养闲差未免奢侈。


 


本市市民该更好的保护自己。在混战时拿出手机录制视频是允许的,但不能为了清晰的视角围住战斗地点,影响英雄正常行动,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害。


 


我们对钢铁之躯的依赖远超我们的预想。人们敢于围观、不恪尽职守,归根究底是出于“超人不会让我们受伤”或“超人会去做完”的心态。如果某一天,大都会失去了明日之子,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哥谭?


 


但愿永远不会。


 


 


九、《哥谭公报》


 


【本篇被强制退稿,并被勒令禁止以任何形式外传。】


 


《哥谭/大都会反派易位:黑暗骑士所得的尊敬是否远少于应得的?》


 


加勒特·雷明顿/撰稿


 


昨日下午十七时左右,哥谭市区出现大都会超能力罪犯,其中包括原子骷髅、灾厄、比扎罗、活电缆。三个小时后,警方完成与大都会特殊罪案行动科交洽,罪犯全部缉拿归案。


 


蝙蝠侠与罪犯们搏斗时街道上的人都躲在门后暗暗观察,没有大都会式的欢呼喝彩,一个战栗的流浪汉躲在街角收拾硬币,窗户丢出烂菜叶。我们的黑暗骑士难道逊色于钢铁之躯吗?不。这位蒙面英雄卸下面具时,他必然得到应得的荣誉。


 


蝙蝠侠何许人也?曾经的哈维·邓特呼声最高,硫酸洗去了他的脸皮和可能性。蝙蝠道具大多由警方收集保管,可重复使用部分(蝙蝠标、钩爪)甚至会交还蝙蝠侠。吉姆·戈登警长拒绝对外展示,但我们仍旧能从侧面寻其端倪。


 


六年前,黑暗骑士首次亮相哥谭。同期,布鲁斯·韦恩结束长达十三年的游学返回哥谭。黑市拍卖的蝙蝠侠元年所用零件都锉掉了编号,唯独其中一个疏漏标明“80EZ130411”,可以通过专利号查询至韦恩科技;


 


布鲁斯·韦恩收养义子的频率与罗宾更替是同步的,譬如第二代神奇男孩死于小丑毒手后,布鲁斯·韦恩的养子杰森·托德非正常死亡;


 


蝙蝠侠失踪期间,布鲁斯·韦恩无缘故离开哥谭;韦恩基金救助无家可归的蝙蝠侠受害者;布鲁斯·韦恩接管企业后积极发展韦恩科技;韦恩财团部分资金定期流向一家空头公司,再由空头公司流向不同实验室;


 


蝙蝠车、蝙蝠飞机、蝙蝠声纳等背后必然有雄厚的财力作为支撑。如今埃利奥特家族继承人躺在六尺之下、科波特家族继承人无需考虑、西恩尼斯家族继承人常驻疯人院、阿克汉姆家族绝嗣、凯恩家族只有一位年轻小姐。哥谭世家的最后一脉——韦恩家族继承人布鲁斯·韦恩是一个纨绔子弟。一个拥有工学、医学、法学多重学位、八岁时亲眼目睹父母死于犯罪巷的纨绔子弟。


 


谁都无法断言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尽管一切都指向他。倘若事实如此,布鲁斯·韦恩——即蝙蝠侠,远比我们想象的伟大。大众有权知道真相,正如大众理应给予黑暗骑士应得的尊重。


 


 


十、《每日大都会》*


 


《布鲁斯宝贝余情未了  大都会记者旧情复燃》


 


凯瑟琳·道尔顿/撰稿


 


昨日晚间二十二点,有人拍摄到克拉克·肯特与乔装的布鲁斯·韦恩在大都会某小酒吧举杯畅饮的视频。视频中的二人神色疲惫,尴尬消弥一空,而下一条足足六分半钟的视频全部是二人角落激情舌吻。


 


众所周知,布鲁斯宝贝此回用情极深,余情未尽理所应当。就在三天前,未婚女性还在举国同庆第一黄金单身汉重回正轨,如今只余下遍地芳心。昨夜“克拉克·肯特”这个名字被咬牙切齿地咀嚼了多少遍?克拉克·肯特听得到吗?


 


布鲁斯·韦恩寻觅到了他的真爱。赶紧接受现实吧,姑娘们——还有部分小伙子!c'est la vie(这就是生活)。趁奥利弗·奎恩名草无主。


 


 


十一、《布利亚柔丝》*


 


《世界最佳拍档或成世界最佳夫夫》


 


勇敢者乔伊/撰稿


 


“世界最佳拍档”的称号伴随蝙蝠侠/超人组合走过五年,早在超级英雄的概念还未深入人心时,两人就已经为超级英雄合作树立了范本。眼下,这个称号似乎将不足以概括两人。


 


去年两位英雄单独合作次数为二百五十三次,正义联盟行动为六十七起(摘录自《超级英雄之家》),二百五十三加六十七等于惊人的三百二十!每年三百六十五天,其中三百二十天“世界最佳拍档”会合作。世人不免心生诧异:为何他们合作如此之频繁?今日早间结束的外星人进攻事件给了我们新的答案。


 


战后废墟提供了较为良好的隐蔽措施,照片只能较模糊地看出蝙蝠侠正将超人压在断壁残垣上热吻。这便足够证明一切。


 


“他们相爱许久了。”原公认为超人暧昧对象的路易斯·莱恩接受采访时坦言,“——什么?超级小子怎么来的——你是想问超人能不能生吗?我怎么知道。问蝙蝠侠去。”


 


正义联盟发言人史蒂夫·特雷弗第一时间承认此消息,并希望两位英雄得到来自公众的祝福。


 


附录:五年来“世界最佳拍档”单独合作频数一览表,数据摘录自《超级英雄之家》。


第一年 52次


第二年 136次


第三年 204次


第四年 245次


第五年 253次


十二、《哥谭公报》


 


《本地大亨布鲁斯·韦恩宣布订婚》


 


薇姬·维尔/报道


 


本地大亨布鲁斯·韦恩偕爱人克拉克·肯特出席慈善晚宴现场,为哥谭市立孤儿院捐助一幢新图书馆、重新规划旧工业住宅区与哥谭公共交通系统后宣布订婚。他展示对戒时,几位现场嘉宾情绪激动,场面一度失控。本报全文刊登其演讲内容:


 


对我,对布鲁斯·韦恩而言,如何只用一个词来描述……哥谭是什么?


 


家园?家庭?目标?但事实是——真正的事实是……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然而,随后我想起了一些事,朋友们。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托马斯·韦恩有时哄我入睡时说过的话。那时我还是个孩子,假如那天我过得不如意,比如跌进坑里或者摔破膝盖。度过这样的一天后,他会摸摸我的头,他会说:“布鲁斯,明日只有一梦之遥。”这就是他的格言。多愁善感,我知道。但这句话对我有效。


 


此刻,在座的各位多数都知道,我童年时就失去了父亲。他与我的母亲在市区对面的犯罪巷里双双中枪丧命。


 


你们可以想象,他死后那段日子是我这辈子最糟的日子。在愤怒、恐惧与悲伤中度过的日子。但是,那句格言,我父亲的格言——明日只有一梦之遥——在我脑中不断回旋。当时内心深处,我知道,即便伤痛如此之深,但情况会好转。


 


为什么此刻我要对你们说这些?好吧,朋友们,我的重点是——当我们身处或充满挑战或令人畏惧的环境中,自问我们的城市“是”什么毫无意义。因为当我们环顾周遭,所见的街道与建筑,皆是我们的畏惧心与我们的挫败感。我们心中的恶魔。


 


假如我们不再注视当今,也不再回顾过去,而是放眼未来……假如我们自问明天能——将会——变得怎么样……那么我们就问对了问题。因为拥抱希望、心怀梦想、预见未来,就是亲手塑造城市,而不是被城市塑造。


 


那么,我将投入资金支持我所说的话。下个月,韦恩企业将大胆且迅速地开始投资于哥谭的未来。我们已与多家本土设计事务所联手定制重建计划,旨在重建哥谭最为破败的工业住宅区。以此为基础,我们计划大刀阔斧地扩建哥谭公共交通系统,使之更为现代化。


 


这些计划令我满怀希望、激动不已。我难以用语言向你们诉说我的心情。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披露更多信息,但此时此刻,我请求各位越过哥谭的“曾经是”与“现在是”……各位花上片刻时间同我一起想象——哥谭的“未来是”。


 


谢谢……现在,朋友们,我请求你们和我一起投资。投资哥谭的未来。我向你们承诺,如果我们携起手来,如果我们齐心协力,那么更为美好、更为光明的哥谭只有一梦之遥。


 


与此同时,我十分荣幸地向诸位宣布:我与克拉克·肯特先生订婚了。在无数个命运的岔路口,我们都可能擦肩而过,甚至反目成仇,如今却相爱了。他来自大都会——明日之城,他身上永不褪色的光明与希望是我一生的珍宝。克拉克在最艰难的时刻陪伴我、鼓励我,他使我领悟到囿于过去是何等的荒谬——哥谭暂时是黯淡的,但它并非被遗弃的、绝望的,阳光会普照哥谭每个角落;无论那角落有多么阴暗封闭。哥谭的未来是明日,他是我的明日之人。


 


 


十三、《星球日报》


 


简讯:蝙蝠侠超人公布订婚,将于本月中旬瞭望塔完婚。


 


(克拉克·肯特/报道)


 


 


END

评论

热度(6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