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berkid

【Bruce/Clark】一步之遥

 
 注:《闻香识女人》梗,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克拉克受雇前去照顾双目失明的退役老将布鲁斯。舞曲叫作Por Una Cabeza, 一步之遥,很喜欢这首曲子里的转折,像电影里这个部分的心境变化一样,张力十足。一直想写他们一起跳这支舞。 

 (Bruce/Clark, G, a Superbat relationship)




 克拉克的眼睛在布鲁斯伸过一只手时睁大。这不是布鲁斯第一次抓住他的胳膊,但他的心从未跳得如此快过。

 “给我说说这个舞池。”

 克拉克眨眨眼,好半天才想起来回答。“15英尺宽,17英尺长,我们正在它的底边。”
 
 “好家伙!现在你有义务告诉我...你对探戈了解多少?”

 克拉克没有回答。他们已经旋转起来了,在反射着莹莹烛光的大理石地板上,他搭着布鲁斯的臂弯,眼里只剩下他顽童般带些恶意勾起的嘴角。

 “勾住我的脖子。”
 
 “什么?”

 “准备好了?呼哈!”

 重音适时响起,布鲁斯猛地推了他一把,克拉克几乎是本能地旋转了一圈。在他反应过来前,他已经挂在布鲁斯的肩上了,布鲁斯向他调皮地眨眼,手稳稳环着他的腰,好像它们从未离开过那儿似的。他笑出来,被那欣喜感染,在布鲁斯手中转了一圈又一圈。布鲁斯的眼睛圆睁着,带着孩童般的清澈,在跳跃的烛光下闪闪发亮,那灰蓝色好像能一直穿透到他心里。

 他不知道那舞曲是什么时候结束的,他仍看着布鲁斯,他们还在兴奋地喘气儿,可他感到冷,他口袋里的那柄格洛克不翼而飞了,他费心藏起来的弹匣也是。

 那蜡烛已经燃尽了。他看到布鲁斯眼里的光也燃尽了。

 “好了,男孩。” 他听见他说,“我该去面对我的命运了。”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