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berkid

一个传统ABO梗但却不是什么传统的奇怪的脑洞

浪漫是恒久的动力,但不美是不行的:

半夜爬起来记录一下脑洞


写了一半


因为肯定是二代蝙超所以先这么打个TAG虽然超还没出场…………






  布鲁斯意识到自己在做梦的时候,是因为他发现自己正飘浮在一个黑暗的空间里,这空间非常奇妙,因为他发现自己毫无方向感,他觉得自己像能从一个方向以一种毫无逻辑的方式到达另一个南辕北辙的地点上。


  这个空间里有许多细线,它们乍看之下毫无交点,像是无限平行的向外延伸,但布鲁斯认为它们总在某时刻相交又或是它们其实根本就不在一个平面上。


  ——它根本无法让布鲁斯理解。


  但这肯定是个梦。


  他收紧下巴冷静的想。


  不是哥谭枪响的噩梦,而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古怪的梦,但他不知道怎么让自己从这梦里醒来,他只是从这个空间以自己也无法理解的方式往不知道哪个地方飘去。


  接着他看到一个古怪的生物。


  它看起来像是一条长长的虫,形状说不出来的怪异,它像是同某些细线无限的延伸出这个空间无法探知的尽头——而布鲁斯认为自己被注意到了。


  “你是什么。”他镇定的问,如果这是他的梦境,那么显然他可以随心所欲,所以这个“虫子”只不过是他大脑里的某种幻想。


  虫子看了看他——布鲁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识别出它在“看”的,它看起来连头都不知道在哪。


  “我在所有时间的坐标之上。”那“虫子”说,它的声音像在四面八方回响,“我俯瞰着树的所有枝干茎节与树叶的脉络。”


  布鲁斯不知道它从哪儿发出的声音,但它的声音听起来让人无法留下印象,它像是所有声线的集合,包括了一切男人、女人、老人、年轻人、小孩。


  “你不该在这的。”那“虫子”说,布鲁斯听不出它有任何情绪,“我编织所有的线,它们交集又或是完全没有交集的一日,但它们不分表里,不分内外,你从哪条线上来,又或是从刚刚伸展出的线上来?”


  布鲁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条“虫子”答案才是正确的,他保持了沉默。


  “如果你看看你自己,你就会知道我是什么。”“虫子”说,它回答了布鲁斯最初的问题。


  看看自己。


  布鲁斯想,他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在想象中也许穿着蝙蝠侠的制服?


  但他错了。


  当他低下头去看自己时,他看到了类似手的东西,但它看起来像是将二维旋转之后得到的立体三维的方法类似,当他回头看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也是一条长长的“虫”,他在这空间无限的延展自己的身体,在无数的细线之上。


  ——布鲁斯惊醒了。


  他醒来时闻到一股雪松般冷冰冰的味道,但瞬间又像被火焰炙烤般溢出松木的焦香,接着是一股子淡淡的硝烟的余味,夹在麝香里,混着几不可闻的辛辣的琴酒味。


  他不知道这味道好不好闻,但显然有些充满过头的攻击性,太过尖锐,一点也不温和,如果是不知道哪个奢侈品牌推出的男士香型——一般的人恐怕难以驾驭这东西。


  阿尔弗雷德正拉开窗帘,刺眼的阳光一下子照进来,让布鲁斯微眯起了眼睛,他没把被子往头上盖,而是一种本能的不对劲让他下床穿起了衣服。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一脸欣慰。


  “我以为您要再睡一会儿才肯起床,少爷。”


  布鲁斯穿起衬衫。


  “我以为今天的董事会我快迟到了?”


  “就算您准时到达,也会打算在会议上睡觉。”老管家平和的指出事实,“但今晚您有个晚宴必须参加。”


  布鲁斯对晚宴没什么意见,通常这时候他会用以巩固大众对他的草包花花公子的印象,带个女伴寻欢作乐是必须伪装,过去的两个星期内,各种慈善晚宴,招待媒体的晚宴,又或是公司的庆祝晚宴,他对此习以为常。


  “我认为您最好能找个优秀的Omega固定下来,宴会就是个好时机。”老管家给他打上领带,而布鲁斯则漫不经心的调整自己的背带——等等?


  “Omega?”


  “是的。”阿尔弗雷德用他惯常的平静的表情说,并同时举起一件西装外套,“您是优秀的Alpha,现在也正是年轻力壮的时候,就算被道斯小姐拒绝,我认为再找个优秀的Omega有一个孩子不是什么坏事。”


  布鲁斯呆住了。


  他没听明白那些希腊字母的音节代表着什么含义,但就理解力来说,足够他将这个理解为性别的指代。


  “……我没那个打算,阿尔弗雷德,你知道我有自己的秘密,这会让事情变得几何级以上的麻烦。”这话他说了没百遍也有十遍了,然而阿尔弗雷德显然从来不打算死心,“瑞秋也是正因为这个选了她该选的正确的人。”


  “我衷心希望您能找到个您喜欢的Omega。”阿尔弗雷德给他套上西装时说。


  “……如果有这可能,那它今天晚上就会在晚宴上出现了,阿尔弗雷德。”布鲁斯带着点讽刺般的说。


  “我觉得在这儿用‘它’可能不太恰当。”


  那是因为我根本不知道那些希腊字母到底代表着什么东西。


  他板着脸想。


  就出现的“小姐”的称呼来看,恐怕并不是男女。


  好了,他该去翻翻基础的性教育知识课本看看吗?



评论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