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berkid

第二部 Morning comes 〈一〉

终于看到链接了!这种糖里藏刀总让人招架不住....OTZ

phrama:

〈一〉Simple



湖畔房子里的夜晚。


正文:


        布鲁斯总是认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尤其是与爱情有关的)该是比较困难的。


         就算他没有成为蝙蝠侠,他也觉得自己会孤独地度过余生:他受过的伤害让一段切真的亲密关系变得痛苦。寂寞不是个理想的状态,但却是他所能想到的最佳选择了。布鲁斯坚信动情就等于忧虑,而这只会破坏他拥有的事物。况且他根本就不是个感情丰富的人。在一段关系中,他不能给予对方太多,因此无论是谁成为了他的恋人,注定都会失望。


          布鲁斯的房子里,他们相对而坐。克拉克在重新起草一篇报导,一脸生无可恋,可见他对其恨意。布鲁斯也在同工作交锋,他得想方设法为韦恩企业的太空计划增加了十倍的经费找个可信服的解释。投资商可不乐意看到这个项目被搞成这个样子,一旦他们撤资,布鲁斯现下也没法填补这个空缺。要给这个计划的真实目的打掩护,得编多少谎?他想得脑袋都要破了。


         尽管对各自的手头工作都怨念满满,但他们之间的氛围却十分平和。布鲁斯尤爱这样的时刻。人们总是指责他过于冷漠疏离、傲慢寡言,而克拉克则不同——他和布鲁斯一样,需要平静与沉默。他们的共同之处还在于,他们都独自度过了目前为止的大部分人生。这样的生活方式通常会让人难以与他人交往,然而此刻他们完全没有感到尴尬,共处一室却不发一言,而空气中毫无紧张感,因为知道有人作伴就已经足够了。他们已经将秘密开诚布公,并且了解彼此。


以下是肉
https://wx3.sinaimg.cn/mw690/6b4b200dgy1ff6gjke2fvj20c83pxqrt.jpg


           “毛巾在你后面的柜子里,宝贝。”布鲁斯告诉他,接着继续刷牙。


          “早有准备啊。”克拉克从后面抱住他,轻轻地咬他的脖子,“老坏蛋。”


         “再这么说话你就没有晚餐吃了。”


         “晚餐吃什么?”克拉克把脑袋靠在布鲁斯的肩膀上,问道。他真是个抱抱熊——布鲁斯还不太习惯这个。


        “全麦蒸粗麦粉,烤鸡和菠菜。”布鲁斯说完,接着漱口。


        “ 听起来……很健康。”


         “嗯,我们中的某一个人需要保持规定饮食。”                        


         “我觉得那会很棒的。”克拉克看进镜子里,布鲁斯捕获了他的目光,继而看着他们俩:亲密温馨又平和宁静。该死的,我们看起来真登对。布鲁斯这么想着,突然就屏住了呼吸。当然这一切都没有逃过克拉克敏锐的注意力。


         “你还好吗?”他问道。


         “没事,只是有点累了。”布鲁斯面不改色地说了谎——他这些年来已经练习太多遍了。他中断了这个拥抱,走出了浴室。“我去换衣服做饭。”


         “好的。”克拉克温柔地回答。


         “阿尔弗雷德做了芝士蛋糕!”走去衣帽间的路上,布鲁斯喊道,听见克拉克压低声音说:“进球!”希望那足够分散他的注意力了。布鲁斯伸手到药柜去,取出几颗阿普唑仑*,竭力说服自己卑鄙的大脑:自己并不处于危险中。


        他还不知道如何对付这样的单纯。




*阿普唑仑:一种用于治疗压力和焦虑的处方药(其实就是抗抑郁药)。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