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berkid

点梗二:他是龙——1

超期待!

花上白露:

混梗:


1.他是龙AU


2.克拉克是条龙,被传有宝物,而宝物就是他自己。






克拉克行于尘世之间。


 


他是一条龙,曾盘踞在数之不尽的金银珠宝之上,直到他察觉到世界上还有一种如蝼蚁般的生物——人类。


 


克拉克的肤色健康,有一双湛蓝的眼眸,柔软微卷的头发般半垂着,披裹着贵重却破烂的纱绸,那是他初次变成人时的模样。在寂静的山谷里,在流水潺潺的小溪旁,他学习人们舀水喝,新奇的以这种方式去观察这个世界。


 


是肯特夫妇捡到了他,这对粗笨的乡下夫妇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他们只当克拉克是遭了劫的可怜人,从自己的口粮食物里省出一份来,教会了克拉克农活与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


 


而肯特夫妇在发现他的身份之后,则坚信着克拉克并非如同传说中的龙那般贪婪无情,他们也从不贪图克拉克的财富。


 


克拉克察觉到人类拥有远比龙更为强大的东西,那就是信任与爱,而肯特夫妇教会了他。


 


但世界上邪恶的人也数之不尽,许多人自称勇士,闻讯而来,以正义遮掩贪婪的嘴脸,试图屠龙好夺走财富。


 


克拉克埋葬了那些宝物,独自去观察这个世界,他在百年里来成了一个很好的吟游诗人,也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勇者,他乐于做许多事情让人带来快乐。


 


人们但凡提起克拉克,都叫他作:那个带来好运的旅行者


 


但世事总有好与坏的两面,克拉克从一位满怀恶意的女巫那得到了“龙之歌”,他并不懂那些意思是什么,只听见了那奇妙的旋律,那优美的吐字,未能觉察甜美可爱的笑容下的恶毒。


 


人们赞他无惧生死,人们赞他歌如天籁,这女巫可不服气,她瞧不起克拉克,决意叫人知道自己的厉害。


 


克拉克坐在山头上,十来岁的牧羊女驱赶着那些羊群,她凝视着克拉克手中编织的花环,天真烂漫的欢笑着:“好运的旅人啊,为我唱首你新学的歌吧,人们赞你博学多识,可我已经对酒馆的传闻听厌了。”


 


于是克拉克便愣了愣,他的花环就快要完工了,于是他又想了想,便唱起了那首龙之歌。


 



时间如湍急河水
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



 


牧羊女笑嘻嘻的听着,她才这么的年幼,对曾经过往发生的一切浑然不觉,直到龙翼舒展,遮天蔽地,怒吼的龙吟使得地动山摇,羊群惧怕的四散开来,牧羊女才知害怕,她尖利的叫起声来,如羊儿般逃窜离开了。


 


唱起龙之歌,便将唤来龙。


 


龙会带走他的新娘……


 


克拉克停下了歌声,仰头去看他的同类,他曾听说过这个传闻,也隐约察觉到自己也许是被某位和善的人类女性陷害了。克拉克不大确定自己应不应该变回原形,这也许会被视为一种冒犯跟攻击的前兆,这个念头让他犹豫了一会儿,直到他被龙抓了起来。


 


好极了,真是棒呆了。


 


克拉克将花环往自己的头上一套,静静的听着龙翼呼啸的声音,这会儿他大可不必担心变身的事儿了。


 


龙居住在海中,克拉克看见了龙冢,巨大的雪白尸骨盘绕着一座海岛,而龙把他丢在了靠近水边的礁石上。


 


“人类。”龙看着那冒傻气的花环套在那张俊俏完美的面孔上,那湛蓝的眼眸像是海水一样,他似是丝毫不畏惧,好奇的仰着头打量着龙。龙喷了个气,焦躁的说起了龙语,说完才发现也许这个人类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


 


克拉克当然听懂了,那可是龙语,但龙的口吻听起来就像是你这个傻蛋或者更刻薄的别的东西,这让克拉克决定伪装成一个人类。


 


不过说实话,倒并非是奉承,这条龙生得真是强大而美丽,克拉克着迷的想着,尽管个头比他小一些,但非常的强壮且敏捷。


 


“呆在这儿。”


 


龙展开翅膀,发出凌厉的啸声,他冲入了云霄;克拉克避开了那些风跟水,海浪一波波的上涌,没过他的靴子。


 


然后坠落下来一个男人,一个赤裸着上半身的男人,湿漉漉的黑发,瘦削的英俊面孔,他凝视克拉克的眼睛充满着蔑视与冷酷,生涩的说着人语:“呆在这里。”他阴郁的气质如同这座海岛的山石透落的阴影,终年不见光明。


 


“你叫什么?”克拉克想着,他觉得交换姓名是个友好的举动,“我叫克拉克。”


 


龙看着他像在看一个心大愚蠢的傻子,冷哼了一声,他最终还是回答了:“人类无法读出我的名字。”


 


克拉克微笑着摘下了头上的花环戴在了龙的头上,说道:“也许我能呢。”


 


龙愤怒的抓了一把花环,他的手无法自控的变成了龙爪,掌心里堆积着一堆花朵,孤零零的花瓣飘落着,在那尖锐的龙爪之中显得过于柔弱。龙忽然低下了头,说出了一长串的龙语,以人类的发音来讲,的确过于勉强了。


 


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森林。


 


“布鲁斯。”克拉克说道,“你见过森林吗?这是个人类的名字,它的意思就是森林。”


 


龙看起来有些嫌弃,但没有拒绝,他那张脸上布满了“我就知道你读不出来”的嘲讽


 


克拉克决定不跟他计较。


 


看在那蠢得要命的花环份上。


 



评论

热度(4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