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berkid

氪星甜心 第二章(nc17/非孕生子/蝙超)

宜尔哈:

简介:他和蝙蝠侠讨论了一些怀孕的细节








第二章


从理智的角度来说,克拉克不反对独自承受如此重大的繁衍任务,但是他也不愿意频繁的提起它;当他第一次和生父见面,他一直经受着两种价值观的交汇和矛盾,怎么去适应自己的与众不同,怎么把自己的超级英雄生活和日程工作分清楚,在两者中间找到那个平衡点不容易,克拉克经常精疲力尽,特别有个达克赛德正死盯着地球不放,外在因素和内在问题碰头,他就更加觉得这份恩赐来得不合时宜了。




你要好好保护它,乔埃尔一再强调,就像是他持续不断的提及保护好自己;而卡拉在氪星呆到好几岁才离开,从童年课本里得到的有关恩赐的内容远超于他,所以她很快变得絮絮叨叨,为着一点小事唠叨个没完,一个纯血的氪星人即将降生,他们很清楚,但比起新增的战斗力,卡拉更愿意把它形容为亲人。




这样算下来,克拉克倒成了置身其中却最不以为意的人,诞育新伙伴没能改变他的日常生活,他大部分时间甚至都意识不到自己到底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他的身体依旧有力而健壮,没有不适,除了卡拉吼的那一嗓子外,他基本不存在什么困扰,又过了一段时间,所有人专心致志投入对抗达克赛德的战争之中,他想着几个月后就能完成他的职责,于是便不再放在心上。但是他没想到布鲁斯会旧事重提。




“这会持续多长时间?十个月?”一杯咖啡和几只蛋糕放在他身后的桌子上,休息室里很多人都在聊天和品尝点心,蝙蝠侠浏览着一份报纸,忽然低声问道,但克拉克不确定他要不要回答,因为他在等着一袋爆米花,并且他确定自己已经把氪星生育的事情说得清楚了,没理由布鲁斯还得抓着不放。




“没有那么长,大概是八个月。”他头也没回的回答,眼睛盯着微波炉,“黄太阳会进一步缩短妊娠时间——八个月以下,我猜。”




“八个月之后你打算怎么把它生下来?”




“我不需要去生它。”糟糕,巴里顺手拐走了他的爆米花,“他不是个婴儿,到了他应该诞生的那天,它就会从我身上分裂掉落。”




“哦。”布鲁斯看起来完全没听懂,克拉克也没指望他能理解,巴里跑得飞快,他没能抢回自己的爆米花,只好又拿了一袋,可蝙蝠侠的目光从他的脸颊转移到了腹部,“那么你需要些...”他迟疑,“...额外加大的制服吗?”




“什么?”他转过头去,看见布鲁斯在往哪看,“不不不。”他皱起眉头,“按照乔的说法,这和人类的妊娠完全不一样,我不会像个女人一样大肚子,不会分娩,在这个过程里我只要——”克拉克思考片刻,“——担当新生儿的引入者。”




“听上去像是圣母生子。”布鲁斯讽刺道,他似乎正常了些,克拉克觉得稍稍放松,但是下一句就让他恼火的瞪着对方,“所以,我可以剔除你在孕期荷尔蒙的影响下做出错误判断的可能性了?”




“我说了我不是怀孕,蝙蝠侠。”克拉克厌烦了一次接一次的解释,“我该怎么形容...我和以往的身体状况一模一样,也不可能发生什么意外,它给我带来的唯一的变化就是——八个月之后我得给它安排一个安全的住所,不过到时候就是卡拉的责任了。”




布鲁斯看着他,他嘴边藏着的情绪很微妙,克拉克没心思去分析他到底在想什么,蝙蝠侠一直是个不讨人喜欢的混蛋,但是他在察言观色的方面向来是好手,这场对话持续下去毫无意义,他不可能看不出他已经很不耐烦了,“你不用担心,到了诞生的前几天我就会回到孤独城堡,里头的科技足够让我把它安全的拿下来——顺带一提,我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了。”他要走了。




“等等。”蝙蝠侠拉住了他的披风,男人放下了疑惑,和一些不适时的好奇,试探性的问,“你对此没有...别的想法吗?”




而克拉克停下脚步看他,“没有什么想法。”他轻声说,背脊挺直,“我只是按着规章做,这很快就会结束。”他往左走,打算绕开布鲁斯,但是布鲁斯跨了一步,正好挡在他面前,克拉克抬起头皱眉,蝙蝠侠膝盖是弯着的,随时准备朝两边移动,好像故意不让他走。




“我是说,克拉克。”他站起来,一只手轻压在克拉克的肩膀,用了不容易被甩开的力度,“你们把它称作恩赐,但是你一定明白现在不是最合适的时机——战争进行到一半,你居然怀孕了,你怎么会对此没有想法?”




克拉克收回视线,“因为我需要做的不仅仅是保护地球,蝙蝠侠。”他对布鲁斯颇有好感,可布鲁斯一直表现出对他毫不在意,或者把他视为不稳定因子,刚刚的话让他有些吃惊,因为这超过了他们一贯交流的程度,“我还承担着复兴整个氪星的职责,机会只有一次,卡拉太小,康纳不具备资格,我没有太多可选的...”他温柔的说,“好了,如果你没有想问的,那么我就要先走了。”




他想礼貌的抚开对方的手,他们的手在相碰的那一刻布鲁斯触电似的抽回了,“卡尔...”克拉克闻言去观察他的表情,但是他的表情显得那么平静,透着生硬,好像方才他并没有喊他。




“没有了。”蝙蝠侠冷淡的开口。




超人退后几步,远远的抛开休息室而去。他听见了呼救声,接着便去做他最擅长的事情,即使他为着布鲁斯的话有些心绪不宁。几个小时之后,当他用冷冻呼吸熄灭成片的化学燃料时,忽然隐隐觉得身体里有个多出来的白噪声,占据着他大脑一个不小的位置,时而明显,时而又淡去了,不太像是耳机故障,他想了很久都没能想出来,索性不再管它。




“谢谢你。”




他飞向那个站在树下的女孩,把脱逃的猫咪还给了她,“谢谢你。”小女孩软绵绵的道谢,她穿着粉色的纱裙,一头浅色的卷发慵懒的,不听话的偎在她的脑门上,随着风,它们还会轻轻的摆动;克拉克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她抓着他的手指摇了很久他才反应过来。等小女孩和她的妈妈一起离开了,他飞到高空中,注视着两人的方向,布鲁斯是在关心他,克拉克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也许他们的关系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糟糕,蝙蝠侠也不是一门心思的讨厌他,这往往是相互的,他努力咧开一个微笑,希望别把这点发现太早抛之脑后。




tbc

评论

热度(118)